石笼网 | 基坑护栏| 护栏| 工程建筑防护供应商

业务人员需注意的12种常见错误

企业快讯 carten 3674℃

这些错误你也犯过吗?共勉

chicken layer cage

 

chicken layer cage

layer cage

chicken layer cage

1、准备不到位:缺乏准备,难免显得手忙脚乱。比较讲究的客户十分在意首次感官。而自己在心理上矮了一截之后,就很容易漏洞百出。重则失去客户,轻则成为客户以后议价的筹码。

2、不够用心:在与客户谈判时,对客户的情况了解不够,或是对客户的信息不能够敏感把握,无法快速做出决定,或者客户的需求点。进而无法掌握主动权。

3、脾气暴躁:人在生气时不可能做出好的判断。盛怒之下,往往作出不明智的决定,并且需要承担不必要的风险。同时由于给对方非常不好的印象,在对方的心目中形成成见,使你在日后的谈判中处于被动状态。

4、自以为是:因为一点成绩就得意忘形,认为自己很了不起。骄兵很容易过于暴露自己,结果让对手看清你的缺点,同时失去了深入了解对手的机会。

5、过分谦虚:过分谦虚只会产生两个效果:一个可能就是让别人认为你缺乏自信,缺乏能力,而失去对你的尊重;另外一个可能就是让人觉得你太世故,缺乏诚意,对你有戒心,产生不信任的感觉。

6、不留情面:赶尽杀绝,会失去对别人的尊重。成功的业务总是善于利用身边资源,而一旦太冷漠,自然无太多可利用人情关系。也会影响自己的职业生涯。

7、不重承诺:不要为了吊起客户的胃口,就越权承诺,或承诺自己没有能力做到的事情。一旦这样,不但使个人信誉受损,同时也影响企业的商誉。

8、不善言辞:沉默会令对方很尴尬,往往有采购人员认为供应商是有求于自己,自己不需要理会对方的感受。客户以为对方没有足够的诚意,减少了沟通,就丧失了有效信息的获取通道。

9、仓促草率:工作必须是基于良好的计划管理,仓促草率的后果之一是:被供应商认为是对他的不重视,或者是公司的管理流程比较紊乱,没有章程。

10、过于怯场:过分紧张是缺乏经验和自信的信号,通常供应商会觉得遇到了生手,好欺负,一定会好好利用这个机会。供应商会抬高谈判的底线,可能使你一开始就无法达到上司为你设定的谈判目标。

11、贪得无厌:工作中,在合法合理的范围里,聪明的供应商总是以各种方式迎合和讨好采购人员,不过过多的需索也是祸根,采购人员应当重视长期收益,而非短期利益。

12、胡言乱语:许多业务员在与老客户沟通时,可能会以一些机密内容作为筹码,获取相应的资源。但是泄露商业机密,是职场里最隐秘的杀手。与人获取长久合作,依靠诚信的方式是罪稳妥的。对手也会认为你是可靠与可尊敬的谈判对象。

www.nfwiremesh.com

connect person: warder wu

Tel:86-020-34007150

E-mail:warder.wu@gmail.com

Add: Room No.825 zhongzhi commercial building No.911,guangzhou Avenue South Haizhu District Guangzhou China

 

 

 

 

 

 

转载请注明:年发筛网 » 业务人员需注意的12种常见错误

喜欢 (1)or分享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