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笼网 | 基坑护栏| 护栏| 工程建筑防护供应商

韶关北江监狱囚犯越狱 如果用上刀片刺网,3米的围墙还能翻过去吗

护栏与安全系统 小吴 5797℃ 0评论

最近新闻报道多起越狱事件,对社会安全造成很不好的影响,让在周围的人民生活安全受到威胁。

如果能加强防护措施应该可以,避免这种事情发生,围墙仅仅有电网还是不够的,刀片刺网能有效的去阻拦犯人去攀爬,在没钳子这些工具时,人是很难徒手爬上去的。

刀片刺网的高度通常在50CM 到100CM之间的高度,再配以钢丝防护网,锋利的刀片能令囚犯心生畏惧。即便是如果有人能忍受得了刺痛,在刺网的阻拦下还能有效减缓爬墙时间,能让及时让岗哨及时察觉到。

79 监狱护栏网 刺线护栏01 WD1 IMG_5325 IMG_2919 Trade_2008052161586649

以下是转自南都的新闻报道:

韶关追捕逃犯过程揭秘:藏身监狱外臭水沟

逃犯藏身处。

押送李孟军的警车在监狱门外短暂停留。

韶关追捕逃犯过程揭秘:藏身监狱外臭水沟

李孟军最后的藏身地是一废弃厂房旁的臭水沟。

韶关追捕逃犯过程揭秘:藏身监狱外臭水沟

北江监狱旧围墙。

经过武警、公安、监狱等多方警力29个小时合力追捕,昨日14时23分,在北江监狱附近地形复杂、杂草丛生的废旧厂区里,北江监狱脱逃罪犯李孟军被抓获。年仅28岁的李孟军因何案件被判入狱?如何从重重监管的监狱脱逃?最后又如何被再次抓获?昨日,南都记者兵分多路,前往北江监狱抓捕一线、清远市清城区案件发生地,逐一解答上述问题。

为何逃离40多分钟无人发现?

有人质疑,李孟军与吴常贵逃离生产区40多分钟,且发生在光天化日之下,为何没有人发现。

多名广东省监狱系统内部人员告诉记者,两名重刑犯翻墙越狱的地方没有视频监控。根据广东省监狱管理局1日的通报,重犯能够脱逃的原因之一是北江监狱警戒设施陈旧正在改造。

广东省监狱管理局副局长陈达超坦承:“这一事件的发生,说明我们监狱在内部管理上、在隐患整治上存在着漏洞。”广东省监狱管理局网站显示,北江监狱始建于1951年。

记者此前调研发现,在广东这样的“老监狱”并不少,且多数设施陈旧,长期缺乏资金投入,尤其在粤北山区一带,坪石、怀集等多个“老监狱”都是如此。即便在珠三角发达地区,也有硬件设施老旧的监狱,安全存在极大隐患。

内部人士透露,这几年监狱一直在推动改造,但因为资金不足进展不甚明显。一名珠三角地区监狱内部人士透露,该监狱曾经自筹资金购买了800多个摄像头,仍有一些“死角”覆盖不到。

据陈达超介绍,1日上午8时40分许,北江监狱罪犯李孟军与吴常贵在车间劳动时趁警察不注意,溜到消防通道撬开安全门,窜到生产区和生活区隔离围墙边。约9时22分,二人通过搭人梯方式爬越围墙。

在这40多分钟里,二人如何避过狱警看守的呢?广东省监狱管理局的解释是,监狱废旧危楼没有及时拆除,遮挡武警哨兵执勤视线,导致罪犯脱逃。

记者在现场发现,事发的围墙部位情况复杂,但仅有一处哨楼。事发当天恰逢周六,不少干警轮休,在监狱值班的狱警人数不多,有经验的逃犯很可能精心策划,利用这一时机。记者向监狱方面提出察看现场的要求,但监狱方面以“保护现场”为由拒绝。

李孟军如何翻过5.5米高围墙?

李孟军是翻过监狱围墙然后逃脱的。根据资料介绍,韶关市北江监狱围墙高5.5米。他是如何翻越这5.5米高的围墙呢?

之前的通报介绍,李孟军是和吴常贵通过搭人梯的方式翻越围墙。对此广东省监狱系统相关人士解释,靠监狱一侧还有一堵3-4米高的旧围墙,旧围墙紧挨5.5米高的外围墙没有拆除。李孟军和吴常贵先爬上旧围墙,再在旧围墙上翻越5.5米高的外围墙,翻越过程中两人均被电网击中,不过吴常贵掉在围墙内,李孟军掉在围墙外。

 

转载请注明:年发筛网 » 韶关北江监狱囚犯越狱 如果用上刀片刺网,3米的围墙还能翻过去吗

喜欢 (5)or分享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