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笼网 | 基坑护栏| 护栏| 工程建筑防护供应商

央视批《追我吧》,节目停播:停不了的追问

热议事件 小黄 1957℃ 0评论

11月27日凌晨,中国台湾演员高以翔录制综艺《追我吧》时,突然倒地,后因心源性猝死离世。年仅35岁。

事件将《追我吧》出品单位浙江卫视推上了风口浪尖。12月2日,高以翔吧官微发布“二十问浙江卫视”,指责浙江卫视和《追我吧》节目安全意识薄弱、淡漠生命,对资本的极端逐利,以及对于广大群众要求的充耳不闻。

12月5日,浙江卫视首次发声明致歉,称他们现场就配备了救护车和医护人员,并第一时间对高以翔进行了抢救,为了表示哀悼决定永久停播涉事节目《追我吧》。声明一出,大家群情激奋,纷纷表示不相信,要求浙江卫视提供可以信服的证据,和完整的时间线,但至今浙江卫视再未回应。总监林涌接受媒体采访表示,浙江卫视已决定永久停播《追我吧》节目。同时,针对抢救时间是否延误、现场急救设施是否到位、以及事发后的应对措施等粉丝关心的问题,林涌也进行了回应。

除此之外,央视也发文评论了节目《追我吧》,称:“停不了的追问,逝者不可追,应该反思。节目应该向社会大众传播正能量,少弄一些噱头博流量,没有什么比生命更珍贵,没有什么比呵护生命更重要。”与此同时,人民日报客户端发表文章表示,《追我吧》永久停播,但相应的反思不应停止。综艺节目只有安全、健康而阳光,才能走得更远。

    图片

永久停播节目,是给逝者及其家人一个交代,也是给公众一个交代。愿逝者安息,愿类似悲剧永不重现。

节目停播了,但带给全社会的思索不会停止。综艺节目遍地开花,丰富了娱乐市场,充实了大众生活,但出现了悲剧,带来的不是开心,而是伤心。

如果频发意外,更是生命的不能承受之重。生命之重,反衬出节目之轻,这正是需要追问的地方。

对高以翔的最好告慰,也许不是停掉一档节目,而是深层次“反刍”悲剧何以发生?究竟哪个环节出现了问题?如何消除隐患、举一反三?为此,更应该盘梳整个综艺生态,通过外部监督和自我省思让整个行业更健康可持续。

没有什么比生命更珍贵,没有什么比呵护生命更重要。生命经不起怠慢,期待敬畏生命的意识深入人心!

 

广州市年发筛网制造厂, 专业生产各种建筑施工定型化防护产品;

有需要的欢迎各位新老客户拨打全球订购热线:15088083350(微信同号) 黄小姐

 

转载请注明:年发筛网 » 央视批《追我吧》,节目停播:停不了的追问

喜欢 (1)or分享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