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笼网 | 基坑护栏| 护栏| 工程建筑防护供应商

什么是工地定型化标准防护设施(I)

建筑工程领域 欧阳 2326℃ 0评论

【电梯井口防护】

电梯井电梯井口必须设防护围栏或固定栅门,防护围栏或固定栅门应做到定型化、工具化、其高度在1.5m至1.8m范围内。同时井道内应每隔10m且不大于2层加设一道水平安全网。

安装、拆卸电梯井内安全平网时,作业人员应按规定佩戴安全带,对楼层和屋面短边尺寸大于1.5米的孔洞,孔洞周边应设置符合要求的防护栏杆,底部应加设安全平网。

在电梯井口处要设置符合国家标准的安全警示标志,电梯井口的防护围栏和门栅应以相间的条纹标示,并按照《建筑施工高处作业安全技术规范》有关标准进行制作。

【施工电梯防护门】

电梯门施工电梯防护门是有一定的规范要求的,在采购电梯防护门时,要严格按照要求来选择,施工电梯防护门要求高度1.8米,宽度一般为1.3米和1.5米,所以它的常规尺寸有1.3*1.8米和1.5*1.8米,具体尺寸要根据工地实际情况来选择,只有符合工地实际情况才能充分为工地服务,起到防护作用。

施工电梯防护门分为网片电梯防护门,钢板网电梯门,大板电梯门和冲孔电梯门等。采用不同的生产工艺会有不同类型的电梯门,当然它的防护作用也有些差别,生产工艺越复杂它的防护性能就会越高。

比如冲孔电梯门,它是由钢板冲孔完成的,生产工艺复杂,耗时久,成本也会相对较高,它的防护性能是最强的。选购时要清楚自己想要的类型,结合工地实际情况来做选择。

【工具式护栏】

护栏临边防护护栏一般应用的场所:

1.沟、坑,槽和深基础周边;

2.楼层周边;

3.楼梯侧边;

4.平台或阳台边;

5.屋面周边;

6.施工现场临边防护、材料堆隔施工现场临边防护栏杆 。

防护栏杆整体构造应使防护栏杆任何处,能经受任何方向的1KN 的外力而不发生明显变形或断裂。当栏杆所处位置有发生人群拥挤、车辆冲击或物体撞击等可能时,应加大横杆截面,加密柱距。 防护栏杆由上下两道横杆及栏杆立柱组成,上杆离防护面高度不低于1.2m,下杆离防护面高度不低于0.6m,横杆长度大于2m 时,必须加设栏杆柱。

【楼梯临时防护栏杆】

楼梯栏杆楼梯及休息平台临边采用工具式防护栏杆,防护栏由相距≤ 2 m 的立柱和3道0.2 m、0 . 7m、1.2 m的横杆构成;防护栏杆的横杆、立柱必须刷红白(黑黄)相间的警示油漆。防护栏杆立柱与横杆均用工具式连接件固定,立柱采用工具式连接件固定。

【安全通道/钢筋加工棚/套丝机防护棚/木工棚】

棚子类1、 进出建筑物主体通道口应搭设防护棚。棚宽大于道口,两端各长出1m,进深尺寸应符合高处作业安全防护范围。掉落半径(R)分别为:当掉落物高度为2~5m时,R为3m;当掉落物高度为5~15m时,R为4m;当掉落物高度为15~30m时,R为5m;当掉落物高度大于30m时,R为6m。

2、 场内(外)道路边线与建筑物(或外脚手架)边缘距离分别小于掉落半径的,应搭设安全通道。

3、 木工加工场地、钢筋加工场地等上方有可能掉落物件或处于起重机调杆回转范围之内,应搭设双层防护棚。

4、 安全防护棚应采用双层保护方式,当采用脚手片时,层间距600mm,铺设方向应互相垂直。

5、 各类防护棚应有单独的支撑体系,固定可靠安全。严禁用毛竹搭设,且不得悬挑在外架上。

6、非通道口应设置禁行标志,禁止出入。

【卸料平台】

卸料卸料钢平台是建筑施工现场建筑物楼层装卸材料的周转平台设施,它可以灵活的适用于各类施工工地。卸料钢平台全部由槽钢拼装而组成,上铺花纹钢板,连接采用电焊满焊。卸料钢平台采用塔吊或吊车吊至适当位置,一端搁在结构梁上并固定牢靠;另一端用一套2根受力钢丝绳和一套(2根)保险钢丝绳与结构主梁分别固定。

【灯架】

灯架临时照明线路必须使用绝缘导线。临时照明线路必须使用绝缘导线,户内(1棚)临时线路的导线必须安装在离地2m以上支架上;户外临时线路必须安装在离地2.5m以上支架上,零星照明线不允许使用花线,一般应使用软电缆线。在坑洞内作业,夜间施工或作业工棚、料具堆放场、仓库、办公室、食堂,宿舍及自然采光差等场所,应设一般照明、局部照明或混合照明。在一个工作场所内,不得只设局部照明。

【梯笼】

梯笼框架式组合梯笼由平台框架、可装拆的立柱、梯子、扶 手、安全门、防护网等高强度钢结构组装而成,梯笼四周独 立形成维护体系。 安全梯笼大量用于路桥高墩、现浇混凝土梁,以及地铁 基坑,隧道口施工,大型水利水电工程,大型房建地下室, 车库深基坑到主体等工程施工,用于施工队伍上下安全通道。常规梯笼的规格为2*3*2m和2*4*2m两种,搭设高度可达到80多米。

【配电箱防护棚】

电箱电箱防护棚是建筑施工现场防护电箱的安全设施,它可以灵活的适用于各类施工工地。二级配电箱连接以及配电箱必须放在施工现场规划好的位置,不能随意挪动,外部设有临时配电防护棚。二级配电箱防护棚的棚身是由四面2.5m(高)×2m(宽)的防护栏杆拼接而成。栏杆外侧立杆由方管焊接而成、防护棚正面设有栅栏门。常规尺寸为2*2*2.5m,颜色有黄黑/红白两种。

【危险品放置转移】

危险品危险品仓库是建筑施工现场存放氧气、乙炔的安全设施,它可以灵活的适用于各类施工工地。

【进出车辆冲洗设施】

洗车机采用自动冲洗系统,冲洗进出车辆,保持车容环保整洁,因受场地限制,有条件的工地必须强制推行。

fg

转载请注明:年发筛网 » 什么是工地定型化标准防护设施(I)

喜欢 (100)or分享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