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笼网 | 基坑护栏| 护栏| 工程建筑防护供应商

阿里巴巴和它的天价罚单

热议事件 欧阳 1267℃ 0评论

2021年4月10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对阿里巴巴处以罚款182.28亿元,相当于阿里巴巴2019年中国境内销售额的4%,这也是国内企业被罚款罚得最多的一次。这次事件也被很多人议论和解读,今天我们也来掰一掰阿里这个互联网巨头的瓜。

阿里去年12月,市场监督总局已经依据《反垄断法》对阿里巴巴立案调查,这次罚款是一次调查结果的落地。调查显示阿里对平台内的商家提出二选一的要求,禁止商家在其他平台开店或者参加促销活动,从而维持、增强自身市场力量,滥用市场支配地位获得不正当的竞争优势。因此有了天价罚单。很快阿里表示:诚恳接受,坚决服从。从蚂蚁集团上市前的炮轰旧金融到现在拥抱监管不到半年的时间,阿里“成熟“了许多,相信这次罚款,也一定会对其他的互联网巨头起到相当大的震慑作用,推动他们回归初心。阿里3人民日报评论阿里巴巴被罚,说规范是为了更好的发展,扯袖子也是一种爱护。两句话,前后搭配,既体现大局观,也有温情安慰。阿里是一定要罚的,防止资本无序扩张是既定策略,反垄断第一枪打的就是出头鸟。你看看苹果和亚马逊,被办了还不是好好的。反垄断让世界更美好,更多的互联网里的小草也有春天。互联网、新经济是一定要大搞特搞的,大家要有信心,撸起袖子就是干。

当今世界的互联网是二龙戏珠,中美两国一直在家憋塔,朝外输出。经过几轮恶斗,最终划定了今天的楚河汉界。从印度洋到太平洋西岸是中国的农场,太平洋东岸到大西洋两岸山姆大叔说了算。互联网经济这块肥肉,欧洲早就指望不上了,因此也是最积极的打土豪能手。16年开始,欧洲就酝酿了限制互联网巨头的数据法案,史上最严格的个人数据保护条例,直接给Facebook和谷歌当头一棒,控诉他们收集用户隐私数据,并且分别开出了39亿欧元(约合290亿人民币)和37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76亿)的天价罚单。因此阿里180亿的罚款和他们比一比是不是更好受一些呢。随着互联网市场的发掘完毕,新的经济增长点仍未到来,世界进入可存量时代,存量竞争,逆全球化的出现,改变了中美的战略思维。美国已经开始动手,2019年美国主流媒体把对互联网行业的批判推上了一个新的高潮。2020年美国司法部联合11个州起诉谷歌搞垄断,facebook和亚马逊也好不到哪里去。世界范围内,数据税呼之欲出,这段历史进程概括起来就是,数据是平台的,也是用户的,最终它是国家的。

移动互联网普及以来,人类社会最核心的生产资料,已经不是土地、石油、劳动力,而是电力、数据和工程师,过去以价格为核心的市场,将转变成以数据为中心。互联网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在作恶。从消费贷到社区团购,吃相越来越难看。今天扎克伯格已经成为世界20亿人的统治者,阿里生态上寄居了超过1000万家中小企业,超越国家的经济体正在出现。《中国是怎么将资本关进笼子里的》曾说道:资本和权力一样,不受制约一样是会吃人的。当资本对人民挥起镰刀的时候,唯一能站在人民身边的,只有国家。

广州年发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作为一家工地标准化防护供应商,也是依赖阿里生态的众多企业之一,我们也希望巨头跳舞时国家能在他腿上戴上镣铐。除了政策层面的影响,我们也本分的做好产品的全面性和服务的专业性。今天,年发金属的服务已经覆盖全国各地,涉及各类工程防护设施和建筑材料,包括基坑护栏、楼层防护门、施工安全通达、钢筋加工棚、配电箱防护棚和各类丝网、电焊网、钢格板、冲孔网等等。

我们潜心钻研,只为给您提供最专业的解,和最实惠的产品。

阿里4阿里6

转载请注明:年发筛网 » 阿里巴巴和它的天价罚单

喜欢 (5)or分享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