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笼网 | 基坑护栏| 护栏| 工程建筑防护供应商

印度疫情失控,对中国有影响吗?

未分类 钟林 1678℃ 0评论

核心提要:

1 、美国、巴西、南非和印度等地接连在夏季爆发疫情,说明新冠并不像流感具有季节性,只在冬季流行。虽然夏季高温不利于病毒传播,但如果没有必要的抗疫措施,疫情就还会爆发。

2、变异病毒是目前印度疫情的推手,而印度政府过早宣布抗疫胜利,降级防疫措施,不积极开展疫苗接种并举行大规模群众聚会才是疫情爆发的真正原因。据预测,印度第二波疫情可能在5月11日至15日期间达到顶峰,并在5月底前急剧下降,每日新增病例最多可能达到50万人。据世卫组织分析,印度的感染数字实际是官方公布的20倍到30倍, 更大的爆发还会发生。

3、新的突变毒株传染力更强,致病率更高。但尽管如此,综合临床实验与接种观察,目前的阿斯利康、灭活与辉瑞等疫苗对双突变病毒株仍然有效。

4、中国的检测隔离措施世界领先,因此来自印度的病毒在国内扩散的几率基本为零。但中国不能一直依赖严防死守的政策,只有加快接种疫苗的速度,为周边国家提供疫苗和帮助,建立疫情缓冲区,才能面对疫情后的开放世界。


       v2-db661e34cd8b364abbf6f6360a4ac3fe_720w

印度一直是我比较关注的国家,一直以为我都觉得印度疫情在他们国内已经爆发,但是被政府隐瞒了下来,现在印度国内疫情陷入空前严峻态势,连续四天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超过了30万。在这个可怕的数字的背后却面临严重的医疗物资匮乏,药物缺乏,多数患者无氧气可吸,无床位可躺,无医生护士照料。

这一切都令死亡病例数大量增加,火葬场超负荷运转,很多遗体都需要排队等待,排上队往往也要等12个小时,火葬场条件有限,很多遗体都直接就地扔进木柴火堆里焚烧。

而为了加快遗体处理效率,有时把两具遗体叠在一起焚烧,焚烧完毕后两家亲属一拥而上,带一些混合骨灰离开。

英国媒体报道称:印度大街上到处都是焚烧遗体都火堆。

v2-62a0f5142c3aa8a86d80ac5271afc03d_720w

常驻印度德里的媒体人胡博峰说,他居住的社区附近并没有火葬场,但死亡的阴影仍然笼罩在每个人的心头。“有一天我的邻居突然问我,有没有闻到空气中的‘烧肉’味?“

疫情重灾区集中的城市,重症病人的突然大量增加,令很多医院措手不及,氧气频频告罄,家属为了自救不得不到处寻找氧气,直接导致黑市上氧气价格翻了10倍,以前,一瓶50升的氧气售价为80美元(1美元约合6.5元人民币),现在则从660美元到1330美元不等。

由于价格高昂,相当于普通人半年的工资,一些买不起氧气的普通病患被活活憋死。

印度的这次疫情除了在病毒上出现变异以外还呈现出一个特点:“死亡的年轻人大大增加”。

一名34岁的男性患者一周前身体不适,他坐在医院门口的台阶上气喘吁吁,逐渐开始意识模糊,一个小时后等医生赶来时他已经死在妻子的怀里。

v2-71f602def9ea7e82f3eb2ec9de7ebd0f_720w

那全面失控、医疗体系崩溃的印度疫情,会影响到我们国家吗?

首先我们需要分析印度第二波疫情产生的原因。从印度国内来看,基于第一波疫情渐趋稳定,疫情数据向好,印度对疫情的防控力度大为减弱,这样的态度也令民众出现懈怠,尤其是印度的4月份有众多宗教节日,人群大量聚集,为快速传播提供了便捷途径,第二波疫情一被发现紧接着就是来势汹汹,确诊患者数据爆表。

但是就算疫情这么严峻的情况下,我们依然能够发现印度人大批量聚集时还是有人不戴口罩,或把口罩拉下来形同虚设,印度人这种不严格的防守态度也使病毒快速蔓延。

印度的第二波疫情从总体上看,会加重我们外防输入的负担,但影响不大。

1.从地理上看,我们和印度之间隔着高原,边界民众接触的可能性几乎为0,他们也更不可能徒步到达;

2.从经济贸易上看,我们和印度之间的总体贸易水平不高,在印度国内疫情大爆发的严峻情况下,其国内的失业率短期内极可能会超越美国,对外贸易大打折扣。即使有与我国必须进行的贸易,我们也一定是对此严防死守;

3.从民间交往看,对印度民众乘机来华,我们必定会有更加严格的防疫措施;

4.从边界驻守官兵来看,这倒是要提防一下,不过以印度目前的情况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了。

我们采取的措施一直都是严防死守,高度警惕,我们需要继续落实各项外防输入的措施,高要求地严格执行。

其实任何一个国家疫情失控,全世界都会跟着遭殃,邻国首当其冲。

同时,全世界要遏制疫情,并不取决于做得好的国家,而是取决于做得差的国家。何况印度是一个拥有13亿人口的大国,印度疫情失控,不仅中国受影响,全世界都要受影响。

正因如此,在我国多次表态支持印度抗击疫情的情况下,所以你也会看到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也非常难得地表态将对印度提供援助。

转载请注明:年发筛网 » 印度疫情失控,对中国有影响吗?

喜欢 (6)or分享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