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笼网 | 基坑护栏| 护栏| 工程建筑防护供应商

热闹的2014

关于年发筛网 carten 3534℃ 0评论

热闹的2014

2014行将结束,这一年两大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迅速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

  1. 生产力社会化
  2. 生产力智能化
  • 生产力社会化

这一年最大的感受就是中国大多数人认识到了互联网的影响力,它改变了生产力。再也不会有人说上网超过2小时是网瘾这种奇谈怪论了!

这并不奇怪。学马哲的都知道生产力的社会化趋势,即社会化大生产(socialization production)。高中的时候实在不明白这句话到底是啥意思。现在会网上购物的人都应该理解了吧。研发,设计,生产,运输,销售,售后都日益社会化。互联网以前是娱乐的互联网。而现在再也不是了,现在已经是生产力的互联网了。我们说当一个新事物能够改变生产力的时候,它就能改变世界。阿里巴巴的上市的财富效应让大众觉悟了,这一年,尤其是40-50岁年纪的人都已经认识到了互联网的影响力。

当下:

  1. 互联网对生产力的影响首先体现在销售成本的降低与销售边界扩展。
  2. 互联网知识社群的形成潜移默化的改变了我们思考,学习的方式。

以这两点为核心的创业方兴未艾。但是互联网绝不会满足于此。社会化大生产趋势才刚刚开始。仅仅影响思维方式,和销售边界远远是不够的。未来我们将看到它对研发,生产,运输,售后的影响。也就说供应链社会化趋势。

  •      生产力智能化

是不被大众注意到的一方面,这一点与中国缺乏数学文化有关。搜索引擎背后的数学基石是马尔科夫链,神经网络,遗传算法等等。社交背后的数学是社会网络分析。当然动态规划,最优化,数理统计分析这个就是很基本的东西了。这些数学有些很古老,有些是很新的。它和互联结合,生产了大数据趋势。以前这些是企业ERP软件的内容。现在却网络化了,搞云计算了。未来我们将看到一系列以此为基石智能企业,社群。

005

  •      谈了一下很宏观的问题,现在谈谈一些实操具体点的:

现在的互联网生意,或者说电子商务。最成熟,最实用的领域就是注意力的竞争。我们说:注意力在哪里,创造力就在哪里!

1. 对于中小企业来说,最重要就是关键词覆盖率的竞争。阿里巴巴,淘宝,百度,出口通,当当,等等概莫能外。关键词是注意力竞争的第一个层次。我们在阿里巴巴,淘宝上面发布产品,在百度上面做关键词推广,大量注册免费网站,大量开放平台市场的建立。这些都已经是很常规的竞争手段。选择砸钱解决比技术解决更能带来性价比。

2. 注意力竞争的第二个层次:专业性的竞争,做好关键词的推广,能带来流量。但不能解决订单的问题。展示自己的专业变的重要起来。其实忽然什么时候,我们觉得互联网的界面变的比以前漂亮了。这不是人们的审美提高了,而是经济竞争让互联网不得不美起来。漂都不漂亮,何谈专业性要解决这个问题,除了我们生意人必须要懂美工,更重要的是行业的专业知识要扎实。但我们能通过美的东西来表达自己的专业性的时候,就做好了这第二个层次竞争。

3. 仅仅围绕买东西,未免不通人情。这样注意力的第三个层次竞争:内容的竞争迫切起来。要像打造明星一样,把企业做为一个人,打造它的形象,品格,能力,影响力。把它宣传出去,最大程度的展现。和客户,和你产品相关的人,事,物建立链接。

这就是互联网注意力竞争的三个层次。

garden fencing

 

 

 

转载请注明:年发筛网 » 热闹的2014

喜欢 (1)or分享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