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笼网 | 基坑护栏| 护栏| 工程建筑防护供应商

厦门之旅

未分类 小莫 3188℃ 0评论

9月,台风旺季。眼看着双台风(对,不止一个)直逼逼向我国奔来,大家伙都早已经做好直面“泰利”的准备了,可是没想到它们被东方的一股神秘力量一脚踹飞,贼兮兮的跑了。天天说“泰利”要来了,可论走位,“泰利”称第二的话就没有人敢称第一,定位它为超强台风一点也不为过,幸好最后没有登录咱国土,要不还真的劳民伤财啊!调戏完广东、台湾、福建、浙江之后,却还是决定撩完就走人了,打了个√直奔日本而去。

福建成功躲过了泰利,那咱们的厦门之旅正常走起。9月15-17日,三天,行程满满,15日一大早就开始出发,高铁+动车,历经差不多6个小时,终于到达厦门。走出车站,没有了室内的空调,外面的空气都是炙热的。旅行社的司机早已等候在停车场,一路人浩浩荡荡出发去酒店。那是一间靠海的酒店,晚上海边可热闹了。由于接下来的时间是自由活动,回到房间收拾片刻后,大家一致同意去逛一下厦门最古老的商业街—中山路步行街。自由出行,我们选择的是公交+BRT。体验了一把厦门的BRT,这速度,广州的BRT没法比呀,全程无障碍高速,这司机麻溜的,你纠结一分钟根本上不了车了。呀呀呀,来到中山路步行街就是吃吃吃,咱年发的小伙伴绝对对得起吃货这个名字。
广州年发筛网厦门之旅 (32)广州年发筛网厦门之旅 (34)广州年发筛网厦门之旅 (30)广州年发筛网厦门之旅 (35)

第二天,起的特别的早,第一站南普陀寺—闽南千年古刹,汉族地区佛教全国重点寺院。感觉跟团来的全是些上了年纪的大伯阿姨,全程对导游的讲解那个专注啊,自行脑补吧。完了吃中午饭后就是重磅地方了。来了厦门,哪能不去鼓浪屿?鼓浪屿,素有“海上花园,琴岛之称”,位于厦门岛西南隅,与厦门市只隔了一条宽600米的鹭江,轮渡5分钟可到达,事实我们过岛的时候船还是绕了一下,多开了十来分钟,让我们乘船破浪感受了一把海中风。小岛,四面环海,海风阵阵来袭,这感觉真好。岛上并没有任何的交通工具,出门必须靠11路公车(双腿步行),游客人来人往,小岛的每一处都是别致的风景,或许这是最好的游玩方式。这一天走完我微信运动破纪录,第一次荣登首榜,支付宝的能量也收获满满,果然是付出了还是有点收获的。穿过岛上的小巷,路过的地方很多苍天古树横着倒在路边继续生长。据说,是这些树最终抵不过台风的冲击而倒下,那么大那么高的树倒在小巷子里,没有压倒过一间房子砸伤一个人,这很奇迹是吧?当地人说这树有灵性。我们还在岛上参观了红地毯名人蜡像馆,刚进门口就看到了我们的毛主席蜡像,个个争先恐后要去合影留念,热闹到就像赶集。还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就是Shopping啦,来到厦门,特产买起!岛上的商业街,来来往往的行人,不是买了特产的就是在买特产当中的,据说这样的旅游才完满哦。当然,我们的大合照也得来一波。长腿美女一堆,这拍照技术杆杆的。
广州年发筛网厦门之旅 (24)广州年发筛网厦门之旅 (25)广州年发筛网厦门之旅 (26)广州年发筛网厦门之旅 (27)广州年发筛网厦门之旅 (28)

第三天,早餐完毕,第一站是誉称中国最漂亮的大学之一的厦门大学,后门出去就是沙滩,也是一起来看流星雨的拍摄基地,想当年一起来看流星雨红遍大江南北的时候,那是多少年轻少男少女心中的爱情故事啊。一直听导游说,上大学就应该来厦大,在最美好的青春来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门口进去校道左侧校史展览馆,记录了厦大的发展历史和著名厦大人的事迹。接着是陈嘉庚纪念馆,陈嘉庚是著名的爱国华侨,也是厦门大学的创办者。嘉庚楼群里有个厦大时光的店铺,里面有很多纪念品和明信片,吸引了很多游人来观看的购买,里面的一些小东西还是挺有意义的。因为行程比较匆忙,来不及好好游览整个校园便启程下一站,曾厝垵。

曾厝垵,很文艺的一个小渔村,对面大海的另一边就是台湾。由牌坊进去,这里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整条街下去,全是铺天盖地的小吃和清新文艺的小店。不说了,大家就看下面的图吧,包你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它的香美。
广州年发筛网厦门之旅 (39)广州年发筛网厦门之旅 (47)广州年发筛网厦门之旅 (36)广州年发筛网厦门之旅 (46)广州年发筛网厦门之旅 (43)广州年发筛网厦门之旅 (42)广州年发筛网厦门之旅 (48)广州年发筛网厦门之旅 (40)广州年发筛网厦门之旅 (44)

最后一站,集美学村。集美学村是集美各类学校及各种文化机构的总称,位于厦门集美半岛坐落于集美村。它由著名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于1913年始倾资创办,享誉海内外。学村总建筑面积达三千余亩,拥有在校师生十万余人,形成了由学前教育至小学初中高中、从本科教育到硕士博士教育的人才培养体系。这里的主要景点是陈嘉庚故居,嘉庚建筑,獒园。这里环境真的很不错,到集美学村的那天,刚好经过一个中学举行建筑师考试,大中午的,等着考试的学子就在旁边的湖边树林下席地而坐,有的在抓紧时间背知识点,有的用书本盖着头就呼呼大睡,真够惬意的了。游览完集美学村,就是返程的时候了。三天,过了后往回看,真的太快了,感觉还没开始就结束了。下一次,还要来一次厦门游,不跟团的自由行,随意游逛,慢行于青石巷子。

广州年发筛网厦门之旅 (23)

转载请注明:年发筛网 » 厦门之旅

喜欢 (5)or分享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