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笼网 | 基坑护栏| 护栏| 工程建筑防护供应商

企业邮箱被盗,后果很严重!

企业快讯 daly 3942℃ 0评论

6月份客户下单,准备付款的时候就有骗子用我的邮箱给客户发邮件说公司打款账户变更,让汇款至新的账户,还好客户whatsapp 上跟我提前核对,以至于没有让骗子得逞。经过那次,我改了密码,把邮箱密码设置成很长的字母加符号数字,还有微信二次登录验证,然而并没有什么用, 本月,这个骗子又开始作妖了,也是打款阶段,同一个客户,同一个骗子,骗子又发邮件给客户,说上次客户没有按照要求打款到新的账户,让美金很难到账,这次务必要换成新的打款账户打款。10月13号客户收到这封变更公司账号的邮件,立马又跟我whatsapp 上确认,还好客户警觉,不然真上当了,虽然没有造成什么损失,但是客户也不怎么信任我了,尤其现在whatsapp 不能用,我改了密码后给客户发邮件他都不回,估计还担心是骗子发的邮件。

到现在为止,我还不知道骗子到底是怎么知道我和客户的邮件往来的,我没有点击那些钓鱼链接,唯一的就是偶尔登录下VPN.

打开企业邮箱IP 查询到每天那个骗子都会在凌晨登录,IP 地址是浙江。

骗子伪装了三个邮箱分别发给客户和我。在foxmail 里面收到的邮箱是显示是客户的邮箱,但是点击回复,出现的邮箱就是骗子的邮箱了,所以做外贸的亲们在回复邮件的时候务必要擦亮眼睛了,你收到的邮件显示的邮件地址不一定是真实的邮件地址,尤其是你点击回复后,请再三核对邮件地址,然后写下正文 按发送邮件。

经过这次,总结的经验如下:

  • 自己的邮箱密码自己保管好,不定期的更换
  • 注册那些B2B网站不要用你跟客户发邮件的邮箱, 用不常用的邮箱去注册
  • 定期的查看自己的IP 登录,如有异常,赶紧更换密码
  • 登录VPN 前务必把邮箱退出来
  • 登录VPN 后务必删掉cookies, 等历史记录

转载请注明:年发筛网 » 企业邮箱被盗,后果很严重!

喜欢 (10)or分享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